Monday, April 13, 2015

CPB 肌肤之钥

TEXT BY

我爱化妆品|微信号: d10036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资生堂”(Shiseido)


  以药房起家,最初并非化妆品公司。资生堂的名字来源中国易经:至哉坤元,万物资生,乃顺承天的概念。意思是从孕育万物的大地发现生命之美,并不断的追求信的价值创造,从这个东方哲学思维出发,资生堂一步一脚地成就了今日的事业王国.

  1872年,曾留学海外攻读药剂,并曾为日本海军药剂部主管的福原有信(Yushin Fukuhara),在东京银座开设自己的药房,名为资生堂,

  这亦是全日本第一间西式药房。除了卖药,福原有信也有自己制药,及至1888年,他成功研制了全日本的第一瓶牙膏,迅即取代了当时流行的洁牙粉,亦令资生堂成为日本本土为人熟悉的名字。

  牙膏这概念沿自西方的,而牙膏瓶亦印上了汉字和英文字,预告一个结合着东西方文化的故事即将诞生,直至1897年,资生堂创制出Eudermine(希腊文,是good和skin的意思)。

  这是一支突破性的美颜护肤化妆水——酒红色的化妆水,为资生堂开始了踏入化妆界的第一页.(cool)(跑一下题,这款产品现在日本,属于上一辈人喜欢用的较多,如一般30几岁以上受妈妈影响的话,可能还会有买,但是大部分在日本本土都是50岁以上的人买的人群多点,这款保湿露产品是不错的,但是在日本已经不属于消费主流,念旧或者有怀旧情结的人购入较多)
  
  1957年资生堂在台湾登陆,台湾是资生堂二战之后在海外的第一个正式据点,而中国大陆的市场则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进入.

  THE GINZA, CPB, DICILA, BENEFIQUE, REVITAL, ELIXIR,MAQUILAGE, ANESA, HAKU,INICIO, 不老林, IN&ON, Future Solution LX, bio-performance, White Lucent, Benefiance.都是资生堂旗下的牌子.


  资生堂又分国际柜和东京柜, 东京柜:ACNE, ANESSA安耐晒,BEAUTY VOLTAGE美肌恋人,BENEFIQUE碧丽妃,Bio-Performance百优,UV-white优白, d Program敏感话题,ELIXIR SUPERIEUR新肌密

  MELANOREDUCE驱黑净白露, Revital莉薇特丽, MAQuillAGE心机彩妝和底妆

  国际柜: Bio-Performance百優 White Lucent美透白, The Skincare活颜悅色, Future Solution时空琉璃, Benefiance 盼丽风姿,Pureness飄尔丽思, EUDERMINE红色梦露,The Makeup活顏悦色彩妆,Suncare新艳阳夏,SHISEIDO MEN男士系列

THE GINZA是资生堂集团的最尖端的系列,价格也是非常棘手,这个系列本人还未涉足,但是身边的朋友用过,效果好像是麻麻,护肤品有时候真的是和价格无关,还是因人而异,该系列只在日本本国出售.



  接下来谈谈鼎鼎大名的CPB,CPB对于喜欢护肤的姑娘来说,并不是一个陌生的牌子.前段时间入了他们家的SYNERGIQUE系列,国内叫富裕层系列,(这个有够名字叫的真是直白又让人汗颜啊….)回头再来详谈一下感受使用状况,一般来说,护肤品至少要用上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感觉出效果来.

CPB全称—Cle de Peau BEAUTE ,中文—柯丽柏蒂,又叫肌肤之钥。属于资生堂的殿堂级独立品牌,隶属于资生堂 (Shiseido) 国际柜,日本自明治维新以后,对外来事物有一股莫名的崇拜和向往,女人用舶来品来显示自己的身份地位。

  虽然欧美品牌的化妆品很昂贵,但却不适合亚洲人的肌肤,这些化妆品往往只能当作装饰品,在这样的背景下,1982年,因向往法国的艺术、文化和优雅,集团总裁福原义春推出新品牌时,结合了欧洲风情及日本质感,并用法文命名为“Cle de peau”,塑造了具有法国贵族气息的品牌。

  品牌创立之初只是从细胞级别进行护肤研究。第一代产品主推基础保养品,其中的乳霜,正是现在品牌最有知名度、人气度最高的“精致乳霜”。此后在融入“细胞平衡理论”的同时, 提倡保护肌肤不受外界刺激的“Aging Skincare(抗衰老护肤)”理念,它含有高出普通化妆品数倍的有效成分,除崭新的TC COMPLEX 成份,更包含多达8种的高效活酶成份,刺激酵素活动,调节肌肤的更新周期,成为近年来“抗衰老护肤”热潮的先驱。
  从最初在日本国内限量发售的时期开始,就受到众多海外名人的青睐,成为国外模特们在日本购买化妆品礼品的不二之选。1990年,法国彩妆大师Stephane Marais加入资生堂 (Shiseido) ,担任彩妆师及彩妆开发工作。1996年,为顺应世界市场的需求,品牌名称改为“Cle de Peau Beaute”,表示更有自信让女人变得美丽。

  CPB肌肤之钥提出“细胞管理理论”,新的产品融合了防止肌肤粗糙的“活性细胞酵素控制成分”。不仅得到了日本国内那些追求货真价实化妆品的广大女性的青睐,而且还赢得了众多世界知名人士的喜爱。 1999年,开拓国外市场CPB肌肤之钥在欧洲市场发售初期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,并取得了亚洲化妆品难得一见的佳绩。

  作为资生堂 (Shiseido) 在海外的一面大旗,CPB肌肤之钥以非凡的效果和昂贵的价格成为爱美一族的神往。

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,CPB肌肤之钥游离于资生堂 (Shiseido) 系列之外,以Cle de Peau Beaute的名字与资生堂(Shiseido) 各自为政,所以他们的商品是和资生堂的旗下的牌子分开来,独立柜台出售的,而且只在高端百货公司才有。
  周迅是他们今年亚洲区的代言人.谈完CPB的出生,接下来谈一下我个人对该品牌使用过的产品感受.(欢迎大家一起讨论)

  CPB产品的研究原理就是酵素管理,通过控制酵素活动,维持细胞及微细胞组织的理想水平,保持完美肌肤.他们家的基础系列又分为清爽型和湿润型两种,个别产品有滋润型.清爽型针对的是混合偏油性皮肤,湿润型针对的是混合偏干性皮肤,滋润型则是针对干性皮肤或极干性皮肤,他们家以护肤品以保湿擅长.

  日系的产品个人比较喜欢买东京柜的.(大部分喜欢买日系的产品的筒子们都知道这中间的缘由,今天的主题不是这个,所以先暂且不讨论之)稍后讨论下岛内版跟海外版的区别

第一个要8的就是清洁部分.卸妆产品和洗面奶
  卸妆乳
$50 $72

  总所皆知,在保养过程中,洁肤是非常重要的不可忽视的步骤.完整的洁肤程序应该是由“卸妆+清洁”两大步骤组成的双重洁面.卸妆是清洁肌肤的序曲。

  我们应该养成每天都卸妆的习惯,不管是否有上妆的习惯.这款卸妆乳可有效清除成分与污垢快速融合

  味道清新宜人,介于霜和乳的质地之间,上脸按摩开来,非常细腻,温和,延展性和乳化效果都不错,没有IMPRESS的卸妆膏的那种油腻感,能很有效的卸除粉底液,口红等,一般在脸部打圈按摩停留1分钟之后,用纸巾擦去残留物质,再用清水冲洗.卸完之后,肌肤光滑滋润如剥蛋壳似的效果。

  CPB卸妆乳除了价格不亲民外,和其他品牌的卸妆乳来比较的话,还是不错的,完全不担心因为卸妆不干净而导致的封闭型粉刺.
洗面奶 $63
  一个洗面奶的好坏取决于表面活性剂,其他添加的美白,抗衰老等等的 功效其实可以忽略不计。因为停留在脸上时间太短,根本不起作用。

  他们家的洗面奶分清爽型和滋润型,这几年来用过的洗面奶怎么说也有10来个牌子,但是他们家的洗面奶是我这几年来一直不断购买的唯一一个,因为泡沫非常绵密,洗的够干净,洗完之后脸不会紧绷,保湿,光这几点已经满足我对洗面奶的最基础的要求.每支的使用寿命大概是在3到4个月左右.从性价比来说,我个人觉得还是非常高.这支洗面奶属于氨基酸洁面类的产品,是目前高级洗面乳清洁成分的主流,诉求温和力和洗净力二合一.(这里简单介绍下氨基酸系表面活性剂 ***** (Acylglutamates,Sodium N-lauryl-l-glutamate,
  Sodium N-cocoyl_glutamate,N-cocoyl glutamic acid, TEA N-cocoyl glutamate,
  Potassium N-cocoyl glutamate)
  氨基酸系的表面活性剂,乃采用天然成分为原来制造而得。成分本身可调为弱酸性,所以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小,亲肤性又特别好。是目前高级洗面乳清洁成分的主流
  1、相比其它的表面活性剂,氨基酸的“出身”就比较好,是采取天然成分为原料制造而成
  2、氨基酸本身呈弱酸性,正好切合了肌肤的酸碱度,不会对肌肤的酸碱度造成影响
  3、氨基酸作为表面活性剂,对肌肤的刺激性很小,亲肤性也特别好,洗净力适中
  4、用后无残留,避免了残留物质对皮肤天然保护层的伤害
  5、可以长期使用,没有对肌肤有伤害的顾虑

Clé de Peau Beauté - Gentle Balancing LotionClé de Peau Beauté - Refreshing Balancing Lotion$100

CPB的保湿露应该算是他们家的明星招牌产品,以保湿见长。分清爽型和保湿型,通常情况下我都是在秋冬用他们家的这款保湿比较多.

  这款化妆水比一般的化妆水更具有高机能保湿功效,新版的保湿露比旧版的在容量上增加了20ML,价格没怎么变动,

  但是新版的设计比旧版要人性化点,多了按压头设计,这样更加有助于用的时候控制量,不会倒太多而心疼.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旧版的瓶子,感觉更有质感和重量感点,呵呵.质地比一般的化妆水稍微浓稠点,刚上脸的时候有些许腻,但是过会吸收完之后,皮肤会变得很软,呈现出的皮肤饱满度和光泽度,很有弹性.作为秋冬的基础保湿来说,这款可以列为基础必备产品.

虽然价格已经比一般的品牌的精华素还要贵出许多,但是谁让人家是贵妇品牌,如果有足够的预算的话,他们家的保湿露还是很值购买.清爽型的我个人建议是可以不买,因为比较鸡肋.

CPB的话,补水效果最让我惊艳的, 水磨美容液,是代替老版的控脂蜜,属于新产品,这个用在水和乳中间程序,要配合他们家的化妆棉一起来使用,虽含有酒精味,但是保湿效果非常不错,而且收缩毛孔上有一定效果. 水和乳液我觉得20几就买不用含太多精华的,不然皮肤压力太大,还有我推荐一款补水效果很不错的载体面膜,SIRRAH希瑞的,比CPB那款金色小盒装面膜,对我来说管用

我以前也是混合肌,那你要注意调节水油,做好补水,有时候皮肤油也是缺水的表现,洁面可以用清洁力度强一点的,补水有好几款想推荐,矮油,感觉有好多好东西要分享给大家,都不知道先说哪个了,CPB的话,补水效果最让我惊艳的, 水磨美容液,是代替老版的控脂蜜,属于新产品,这个用在水和乳中间程序,要配合他们家的化妆棉一起来使用,虽含有酒精味,但是保湿效果非常不错,而且收缩毛孔上有一定效果. 水和乳液我觉得20几就买不用含太多精华的,不然皮肤压力太大,还有我推荐一款补水效果很不错的载体面膜,希瑞的,比CPB那款金色小盒装面膜,对我来说管用,最近在用,先推荐

日乳和晚乳
$125$150

  作为他们家的忠实粉丝,旧版的和新版都用过,旧版的日乳我买的是清爽型,但是就算是清爽型,对我来说,还是有点油腻,感觉吸收非常糟糕.(我的皮肤是外油内干型),后来发现了一个问题,旧版的我买的是国际柜的,和日版的在配方上好像有点出入.可能国际柜面对的是欧洲市场,
  针对欧洲人的皮肤,(这只是我个人猜测而已,如有不对地方,欢迎指出),所以我对旧版的日乳是毫无有爱.
  旧版的晚乳,感觉上保湿还不错,属于有点不功不过的鸡肋感,日乳和晚乳用完之后就不打算再入,去年发现她们家这两个系列改版了,于是在偶然的情况下,新版的日版和国际柜的都用了下,新版的日乳比之前多了SPF25 PA++,但是我个人看来SPF25的指数这个只是一个噱头而已,因为单单就25根本无法抵御紫外线,还是需要防晒霜防晒.
新版本的日乳我买了保湿型,和国际柜的对比起来,两个在质地上有比较明显的区别,国际版的:半透明乳液状, 比较粘稠,日版的:不透名的白色液体, 清爽不腻。国际版: 吸收比较慢,比较润的感觉.
  日版: 吸收比较快, 半小时后, 脸部基本没有粘腻感, 非常爽滑, 面部呈亚光状态.两者保湿度都差不多,但个人更加喜欢日版的,因为日版的吸收快,比较方便上妆.

  晚乳.个人觉得晚乳比日乳要更胜一筹,与日乳异曲不同的是,夜乳能令皮肤弹性有所增强,光泽度更好,虽没有旧版的粘稠,但是清爽好吸收,对本人而言,我的需求就是保湿,明亮度,所以这夏天用这个乳搭配他们家的美白精华就够了,但是秋冬的话,则需要面霜.

  面霜

  这个面霜的价格和拉毛一比,拉毛顿时亲民许多,不过这两个面霜没有可比性,一个是针对过敏,一个是抗衰老.25克的面霜将近4000多,但是谁叫这瓶面霜是人家的明星王牌产品呢,不过和它家另外一个系列Synergique 那个万元面霜比起来,嗯,又顿时觉得这瓶面霜不算贵了,前几天翻杂志,看到这款面霜的一个限量版100多万,我着实被雷的不轻,卖的已经不是保养品了,是在卖艺术品了,好了,扯远了,回到面霜上来.

  和旧版的朴素低调的包装比起来,新版本的瓶子在外观上要华丽多了,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,我从来都不是外貌协会的,瓶子里面的效果才是我等臭美人士最关心的实质.这瓶面霜可以说是万能霜了,保湿抗老加美白全效能。基本上使用这瓶面霜的时候,乳液啊,精华都可以省略了,但是这款属于密集护理,不需要天天用.所以一般情况下,我一周大概只会用一到两次,这瓶面霜可用在眼周周围.

  淡黄色的膏体,比旧版质地上更细腻,味道属于日系保养品的典型的味道,延展性一级棒,不厚不腻,吸收也是非常好,第二天起来皮肤就像海绵吸过水一样,非常饱满。

  建议,30岁以下的年轻姑娘没必要买这款面霜,千万不要盲目用什么密集修复类产品,我觉得这款面霜对于熟龄肌肤更适合.

美白精华 (日本又叫美白美容液)$180
  
  从成份来看这款美白精华,4MASK是资生堂公司宣称是其用了14年时间研究出来的第五代美白成分。4MASK(4-Methoxy Salicylic Acid KCI),其实就是甲氧基水杨酸钾,较新的水杨酸类衍生物.比水杨酸要温和,同样也继承了水杨酸的物理特性,即强化角质的更新和代谢,就是会帮助老旧角质的剥离,主要功效就是美白淡斑效果。

  资生堂公司把它命名为4MSK,目前只看到资生堂公司在用,其他欧美品牌没有看到用这个成分。限定浓度上限为3%。

  水杨酸能剥落老旧角质,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,再加一个凝血酸,这个是资生堂惯用的一个高效美白成分,在日系的美白产品中也比较常用,但是在欧美系的美白产品中很少用到.凝血酸又叫传明酸,在医学上用做凝血剂,在化妆品的外用上,可以阻隔阻断黑色素传递之路径,乙基抗坏血酸是维C类衍生物成分,在成分表的后半部分,另外甘草酸二钾也可以认为有美白作用和抗敏作用。

  这款精华从质地来说,吸收非常快,吸收非常快是因为酒精含量比较高,但是这款精华保湿功能也非常不错,美白效果暂时没看出所以然来,毕竟美白这种效果是不是立竿见影的.

  从价格来说,这款美白精华有些偏高,不是很值得购入..

按摩膏 $125
  按摩膏,这个又是CPB的基础护理中的一个口碑明星产品.这点上,日系和欧美系的比较大的区别,就是日系产品重视按摩.秋冬季节是更适合用按摩膏的,按摩膏的作用是面部按摩膏可以深层清洁皮肤,促进面部血液循环,帮助营养渗透吸收,滋润皮肤的同时也给皮肤提供水分和营养,防止皮肤松弛.

  味道比其他的产品来说,味道有点冲,有点类似小时候妈妈擦的夏士莲面霜的味道,膏体比较密实,需要借助按摩膏自带的小棒子挖出来,先用按摩膏涂满全脸,按摩额头,鼻翼。然后分为三层按摩脸颊,第一层从下巴中心往两侧划圈,直到耳垂处;第二层从嘴角处往两侧划圈,直到耳朵中部;第三层从鼻头处往二侧划圈直到太阳穴处。都是重复6次。膏体刚上脸的时候有点厚,按摩延乳化过后有些小油,延展性还是很不错,可配合田中塑颜按摩法。

  然后用热毛巾敷掉,说明书上说可以用纸巾擦掉,我觉得用热毛巾敷掉效果更佳好,热敷完之后,皮肤宛如新生,细腻通透,弹性十足,几乎零毛孔的脸。

  按摩膏一周用两次就足够了,不需要天天按摩.

现在用的是CPB的眼霜,是针对黑眼圈和细纹.就我个人来说,这款眼霜最大的优点就是对付黑眼圈和眼袋效果不错,而且不长脂肪粒。但是如果是想更进一步的眼部问题的话,这支眼霜比较单薄,要再配合精华。

  $250$120
这款眼霜不得不夸下,是我用到现在最满意使用时间最长的一款,是款速效性的眼霜,对眼部小细纹,眼袋,黑眼圈,眼部疲劳等诸多问题改善非常显著,就是价格实在太那么不亲民,还有眼霜是所有保养品最后的一道程序。

$90$78
防晒霜&隔离霜 (化妆中起防晒作用的步骤妆前隔离霜,美白隔离霜,粉底液)

  关于防晒,有一小部分人都有个误区,认为防晒是夏季才需要,这是错误的,外表的老化,90%由阳光引起,只有10%与年龄增长有关”.

  紫外线辐射不仅能够破坏皮肤表层的胶原,日晒会造成光老化;无法恢复的深层皱纹;会使皮肤产生黑斑雀斑;皮肤癌;皮肤发红变黑

  所以一年四季都要防晒.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,

  物理防晒用的是反光粒子在皮肤上形成防护墙,目前的成分一般都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。化学防晒就是用化学物质与细胞结合,达到吸收某部分波长的紫外线效果。

  两者方法完全不同,各有其特点。物理防晒用的粒子不需要吸收,对皮肤的负担会比较小,但缺点也很明显,粒子比较大,在皮肤上显得泛白,现在的做工虽然比以前细很多,但自然价格不菲,适合容易过敏的人。

  化学防晒需要吸收,所以要在涂抹20分钟后才能发挥作用,一般透明清爽,但有些人对某成分过敏的可能性大。因为很多物质对紫外线的吸收的波长范围不够广,一般要几种化学物质共同作用,才能吸收掉大多数伤害皮肤的紫外线。

  市面上的产品80%以上是物理和化学防晒共同作用,过敏性皮肤专用的产品,才有可能是纯物理防晒.物理防晒主要指超微粒的氧化锌、氧化钛,它加入化妆品中涂抹到脸上后非常均匀,象一面镜子,太阳照射了之后,它就会折射过去,反射和散射紫外线,
从而避免紫外线直接接触皮肤。物理防晒品的优点是可以长时间反射紫外线.化学防晒是将紫外线吸收后再以一种较低的能量形态释放出来,这样也避免了紫外线的直接损伤。根据其吸收紫外光波长的不同可以分为 UVA和 UVB吸收剂.

  化学防晒中的防晒系数越高,紫外线越弱,它防晒的时间就会越长。

美白防晒妆前乳 $90

  妆前霜带有防晒指数SPF35/PA++兼具美白效果,乳液质地很薄透,带有润色功能,遮瑕力对于皮肤问题不是特别多的人来说,基本上能修饰细微毛孔、控油、光滑肤质、净匀肤色.

  涂完之后,再配合他们家的美白粉饼,非常的贴合皮肤,真的是绝佳组合,一点妆感都没有,很适合喜欢裸妆的姑娘.这支美白妆前乳真的是超爱.

原谅我不会贴图哇,就是白色包装的小瓶子

隔离霜(黑色的包装)

  有清爽和滋润型,刚好这两支我都用过,怎么说呢,滋润的对我来说,有点不适合,刚上脸是死白死白,但是神奇的是妆后几个小时,就很自然了,但是,配合他们家的散粉的话,居然会卡粉?

  这点真的让我有点无法接受,除了卡粉这点不适合我之外,其他方面还是不错的,对于轻微的遮瑕还是有一定的效果.

  后来又买了清爽型的,这次就完全很适合我,而且刚上脸也不会有惨白的那种感觉。而且也不卡粉,搭配他们家的美白粉饼用也是非常的服帖.自然.

  总的来说,这款隔离霜只能作为妆前的饰底霜,一定要控制用量,而且记得用腹指轻拍上脸,否则一旦用量太多,感觉跟戴了面具是的.

接着来说说粉底液(黑色包装)
$120$120$125
  粉底液有亮润,光缎,光柔.我本人很强迫症,这三款我都买了.来谈谈我的使用感受,我是混合敏感肌.

  亮润我入的是OC10,这个是明亮肤色,他们家的粉质非常细腻,这点上比欧美系的粉底更深的我心,很柔滑,在接触皮肤的瞬间,配合他们家的海绵,推开来,没有任何阻隔感,,贴合皮肤,而且脸显的很紧实.如果喜欢裸妆的感觉的姑娘真的可以尝试一下他们家的粉底液

  关键是面对一天的电脑都不会有暗沉,暗黄感,只是到了下午的时候,T区两边略微出一点点小油,但是居然不浮粉,也许这就是他们家底妆的神奇之处.我一般用纸巾压一下,就清爽了.不过我一般不补妆,怕弄脏粉扑,这个习惯还真的是蛮怪的.


  接下来再来说说光润,选的是色号和亮润一样,OC10,这个色号虽然属于比较浅的颜色,但是只要皮肤不是很黄的,一般用这个色号都是非常不错的,因为上脸之后是很自然的,光润比亮润的稍微要干点,但是遮盖力是非常不错的,上完粉底液之后,不要急着定妆,可等个几分钟,待粉底液和皮肤融合在一起之,粉体与自身的油脂结合之后,妆感就会变得自然,光润是那种持妆越久,越自然好看的粉底.

  虽说比亮润的质地要厚点,但是上脸完全没有不透气的闷重感觉,出油之后不但不会感觉皮肤暗沉,相反是润泽的妆效,非常赞.

散粉$105
$105$175

  它们家的散粉还是很对得起它们家的品质招牌的,粉质细腻,属于雾面的那种自然感觉,粉扑也是很有分量的感觉,不过我更加喜欢用散粉刷来扫。

  顺带提一下ELEGANCE,中文叫极致欢颜蜜粉 这块平时用来定妆提亮,这也也是块非常棒的蜜粉饼, 不输CPB的蜜粉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